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疆官员反驳外媒“热比亚亲属信件造假”说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1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图为热比娅境内亲属给热比娅的信(8月2日摄)。

  据8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3日公布了两封热比娅境内亲属的签名信,她的亲人在信中劝热比娅不要毁掉新疆各族人民“安稳的日子”,并向事件遇害者家属道歉。不料部分西方媒体却恶毒攻击这些信件是“中国政府伪造的”。 针对这种谬论,新疆公安厅一位官员对《环球时报》说,西方的指责“非常可笑”。该官员称,除个别触犯法律的热比娅亲属目前尚在服刑外,其余亲属的生活都很自由,都在做自己的事。

  另一位新疆政法官员强调说,自“7·5”事件后,热比娅在新疆的亲朋好友并非首次给政府写信,许多子女都自发写信给政府,表达反对热比娅搞分裂,谴责暴行。“这些信让政府都很意外!”这位官员明确表示:“媒体记者只要按程序来,你们可以采访热比娅的子女亲友们,直接问问他们不就知道真假了吗?”针对有外国媒体攻击说,中国公布这些信件是“在威胁热比娅‘你的孩子在我们手上’”,这位新疆官员说:“热比娅一人做事一人当,我们怎么会让她的子女承担呢?”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热比娅14名在乌鲁木齐的亲属在“7·5”事件后曾接受警方保护,热比娅的弟弟买买提说,政府这么做为的是保护他们的家人不受别有用心者的报复。合写此信的买买提目前在做生意,热比亚的大儿子卡哈尔是农民,女儿茹仙古丽是一名教师。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