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议员高调接待热比娅 叫嚣派调查团赴新疆(图)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17: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点击进入国内频道<<<

  29日上午,热比娅在东京永田町的自民党总部同自民党参议员卫藤晟一等举行会谈后,回答记者提问。

  关于“疆独”头目热比娅窜访日本一事,日本政府对邀请者的身份一直讳莫如深,并声称访问属“民间行为”。不过,执政的自民党籍议员却在29日给予热比娅非同一般的“政治礼遇”,安排其访问自民党总部,并肆意让热比娅在媒体记者面前胡言乱语,还有议员附和热比娅称要派遣调查团赴新疆,彻底戳穿了日方所谓“民间行为”的辩解。

  据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热比娅当天上午访问了自民党总部,并同参议员、自民党政务调查会副会长卫藤晟一等自民党议员举行了会谈。自民党方面对此的解释是:“我们只是提供了让她和我党所属议员进行会谈的场地而已。”

  不过,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在自民党议员与热比娅的会谈中,双方达成了所谓的“申请由日本向中国派遣调查团,查明7·5事件真相”的共识。会谈结束后,热比娅立刻对着媒体记者大肆抹黑中国,称军队向示威者“开炮”,“炸死数千人”。随后,日本议员卫藤晟一也附和说:“听到我们邻国发生了这样的人权问题,我感到十分震惊。日本派出调查团是理所当然的。不然的话,日本就不是一个正式的主权国家。”

  对于日本某些议员这种明目张胆纵容“疆独”的行径,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29日上午再次重复了其毫无新意的“解释”,他在记者会上说,“热比娅是应民间邀请来日本的,并非政府间的问题。我不认为这会给日中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对此,日本媒体分析说,虽然自民党高层干部并没有这一次会见,但是,安排热比娅访问自民党总部,并在那里与自民党的政策调查会副会长等举行会谈,显示了自民党高调支持热比娅的立场。一般情况下,作为议员个人与持不同政见者会谈,都放在议员会馆里举行。显然,此次自民党给了热比娅很高的“政治待遇”。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