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媒鼓动印度给热比娅发签证:别对中国惟命是从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1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点击进入国内频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疆独”头目热比娅28日到日本窜访,此前印度驻德国使馆在今年年初拒绝了热比娅的赴印签证。不过,围绕着给热比娅发签证的问题却成了国外媒体炒作的对象。英国《卫报》28日文章就鼓动印度“不要对中国唯命是从”,公然鼓动印度给热比娅发签证。

  这篇文章题为《印度,不要对中国惟命是从》,作者是卡尼什科-塔鲁尔。卡鲁尔先是对印度拒绝热比娅入境一事表示“忧虑”。在文中说:“一个国家向其他国家进行施压,要求后者遏制‘有争议’的个人的活动,这当然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我们应该感到忧虑的是,有些国家允许自己的事务被中国的宣传战所支配。”

  文章而后又否认热比娅是恐怖分子。文中称:“热比娅是得到了美国的资金支持,但她并不像中国所说的那样是‘恐怖分子’。”

  《印度电讯报》曾援引一位印度政府官员的话说:“我们与中国政府达成过谅解,不允许有人借印度领土从事反华的政治活动。”该报道还称,热比娅到印度很明显是要寻求“疆独”的同情者。

  中国就日本给热比娅发放签证一事多次进行严证交涉。而分析也指出,“疆独”分子热比娅在乌鲁木齐“7.5”事件后意欲频繁在世界各国窜访,实际上也是妄图歪曲乌鲁木齐“7.5”事件的真相。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