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允分裂分子热比娅访问 中国大使要日将心比心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1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点击进入国内频道<<<

热比娅

  路透社东京7月27日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今天抨击了计划中的维吾尔人领袖热比娅访问东京一事。

  日本共同社援引崔天凯大使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的话说,如果有人在日本城市制造暴力事件造成日本国民伤亡,而别的国家邀请这样的人访问,日本国民有什么感受?只要将心比心就可以了。她是个犯罪分子。

  日本外务省一名女发言人说,没有与热比娅举行官方会谈的计划。

  崔天凯还提醒人们,不要让访问破坏日本与中国的关系。经过多年在战时历史问题上的外交口角后,中日关系进来有所改善。

  共同社援引崔天凯的话说,对于两国政府来说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不要被犯罪分子干扰两国关系的走向,而影响到共同的利益。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