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校科技园和科研项目成为吸纳毕业生就业的有效载体

CCTV.com  2009年07月26日 1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6日播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以大学科技园和科研项目为载体,广泛吸纳毕业生就业。

    这个暑假,中原工学院的罗慧方在“北航大学科技园”中参与创业实习。园区除了提供创业场地外,每年还提供一百万的创业种子资金,几年来园区共有10多家毕业生创业企业入住,吸纳创业人员162人。

    而中国矿业大学与中关村园区共建的“中关村能源与安全科技园”,两年来,通过设立科技创业岗,共吸纳各类毕业生300多人,接纳13家毕业生创办的企业进入园区。

    在山东大学新药评价中心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做由国家科技部支持的中药注射剂安全性评价的课题研究,参与项目的科研助理都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山东大学今年通过科研项目共吸纳毕业生300多人。

    武汉大学则把科研流动岗位的科研助理聘用工作,从国家重点、重大项目,扩展到一般科研项目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

  相关链接:

责编:滚动新闻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