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北政法大学官方回应毕业生“被就业”事件

 

CCTV.com  2009年07月24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进入社会频道

 >>>进入法治频道

  人民网西安7月24日电 (记者 杨彦)今天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在其校园网首页贴出“关于我校毕业生赵某某同学‘被就业’一事的说明”,认定赵某某的就业协议是赵为了将人事关系和户口落到西安,委托其同学代签并办理了人事代理。辅导员未尽到认真审查义务,未发现其所签单位没有注册。因此学校决定:辅导员做出深刻检查,校内通报批评,调离辅导员岗位。

  据了解,7月12日,赵同学以“酱里合酱”的网名在天涯论坛上发出《应届毕业生怒问:谁替我签的就业协议书?注水的就业率!》一帖,称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学校与一工业公司签订了自己的《就业协议书》,而自己连这个公司都没听说过。随后,“被就业”一词迅速蹿红互联网络,矛头直指虚高的高校就业率。

  西北政法大学“说明”全文如下:

  近日,网上出现我校毕业生赵冬冬同学“被就业”的帖子,有关媒体亦做了相关报道。对此,我校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查实,确认该生系我校2009届毕业生,陕西省铜川市生源。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学生毕业时仍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应派回生源地人事部门,但该生为了将人事关系和户口落到西安市,曾在辅导员老师处进行过咨询,辅导员老师详细解释了有关政策规定,认为只有办理人事代理方可实现将人事关系和户口落到西安市的目的。随后,辅导员老师与某人事代理部门取得联系,并帮助找到一家就业单位,赵冬冬同学委托本班同学刘某在人事代理框架下与这家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问题在于辅导员老师未对这家就业单位进行认真审查,后来发现这家单位没有注册。这就是“被就业”一事的真实情况。对这件事学校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辅导员老师帮助就业困难学生的动机是好的,但工作不严谨,做法是严重错误的。学校决定:辅导员老师做出深刻检查,校内通报批评,调离辅导员岗位。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