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将连续3年可以观看日食景观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16: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聚焦7.22长江大日食

  新华网南宁7月23日电(记者 程群)广西7月22日持续约2个小时的日偏食天象,受到广大天文爱好者和市民的追捧。据专家预测,2009-2012年,广西每年都能观测到日食现象。

  广西南宁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丘海告诉记者,据研究资料显示,2010年1月,在我国的云南、四川、贵州、湖北、山东等部分地区将出现日环食,但广西只能观测到日偏食;2011年6月,广西可观测到日食;2012年5月,广西看到漂亮的日环食。

  丘海说,2008年8月1日和今年7月22日,广西均出现了日食景观。根据以往的研究表明,日食这一天文现象一般平均100年里能出现60多次,而在同一个地区连续几年都能看到日食的概率很小。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