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分钟见证“日食盛宴”[组图]

 

CCTV.com  2009年07月23日 08: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聚焦7.22长江大日食

7月22日,在福州上空拍摄到的日偏食(镜头加盖X光片)。

  当日,本世纪最壮观的日全食奇观在长江流域精彩上演。月球的剪影在太阳面前优雅地划过,光芒四射的太阳,渐渐隐去光辉,幻化成暂时的黑洞;日常忙碌的人们,放下手中的一切,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那片悠远深邃的宇宙,共同见证这一气势恢弘的“日月之舞”。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7月22日8时35分,四川地震灾区汉旺镇广场前钟楼与日食。新华社记者 陈燮 摄

  7月22日,在广州白云机场附近,一架起飞的民航班机与月牙形的太阳相映成趣(多重曝光)。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相关新闻:

安徽和重庆出现初亏(组图)    四川群众共同见证日全食   日全食的四个阶段(组图)

四川和重庆出现日全食(组图)  四川海螺沟出现初亏(组图)

四川广安日全食全过程(组图)   安徽黟县日全食全过程(组图)   日食下的上海(组图)

北京日偏食(组图)   山西忻州日偏食(组图)    浙江日全食观测现场(组图)

西藏芒康县曲孜卡乡的日全食(图)  四川广元日全食进入复圆阶段(组图)

四川甘孜海螺沟日全食复圆(组图)  四川广安日全食进入复圆阶段(组图) 

日全食中美丽的“贝利珠”(组图)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