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三角明日或有阴雨 天文爱好者转场武汉观日食

 

CCTV.com  2009年07月21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聚焦7.22长江大日食

  中新社武汉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徐金波)受长江三角洲地区明天或有阴雨天气的影响,云集在该地区的大量“追日族”二十一日纷纷转场至本次日全食最佳观测点武汉,导致上述地区至武汉机票价格普遍上涨,火车一票难求。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二十一日晚后半夜起,长三角地区将有一次阴雨过程发生,这也意味着二十二日上午该地区天空被云层遮住,观测到日全食的可能性很小;长江中上游地区,虽然没有大范围降雨,但天空也将笼罩一层较厚的云系。

  武汉中心气象台二十一日的最新预报显示,由于副热带高压推迟一天撤退,二十二日武汉可能出现的阵雨取消。作为国家天文台钦点的最佳观测点,日全食最精彩的八点到十点时段,武汉市上空云量呈逐渐增多趋势,对观测日全食有一定影响,但影响程度不是很大。日全食发生期间,预计气温将下降一摄氏度左右。

  在长三角地区或许无缘“世纪日全食”后,云集沪杭等地的“追日族”二十一日纷纷乘飞机或火车动车组来武汉观景。来自航空部门的信息称,当天杭州至武汉机票最低折扣“涨”至八点四折,中午、下午四班则是全价票;上海至武汉机票最低涨至八折,有两趟机票出售全价票。相反,武汉至长三角返程机票则相对轻松,均有五至六折的折扣。

  来自武汉多家星级酒店的消息称,自今天开始,酒店散客接待量迅速增加,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了八成,形成了“淡季不淡”的火爆局面。

  记者当天从武汉市政府获悉,为了方便民众观看本次“世纪日全食”,武汉市制定了《日全食期间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成立了由三十多个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组成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市长专线指挥室成立现场指挥部,开通十部专线电话,有效防范、快速应对日全食期间的突发事件。(完)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