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贵州省贵阳市、云南省迪庆州、青海省平安县:抓党建 促和谐 谋发展

CCTV.com  2009年07月11日 2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11日播出):贵州省贵阳市、云南省迪庆州、青海省平安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使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要当“办事员”、不当“指挥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贵阳市抽调1万名党员干部、科技人员,组建187个“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工作队,深入乡村、社区和企业开展服务,查找和解决影响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

    贵阳市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不但推动了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也在改进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上取得了实效。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全面实施“三建三带三创”基层党建工程,把党组织覆盖面逐步向村民小组延伸,实实在在带领农民致富。
    由于土地稀少、交通不便,维西县巴珠村比较贫困,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村里的党员带领村民种起了当归、天麻等中草药。有身边党员的示范,村民和建光种植的天麻,今年收入可达上万元。

    从今年3月份以来,迪庆州新设立了541个党支部,实现了村民小组长90%以上由党员担任的目标。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青海省平安县针对干旱缺水制约农业发展的现状,大力推广双垄全膜马铃薯技术。科技人员进村入户、现场示范,全县双垄全膜马铃薯的种植面积从去年的50多亩迅速增加到2000亩。

    政府职能部门的“手把手”“零距离”服务,不仅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执行力,也把各项惠农政策落到了实处。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