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乌鲁木齐:将严惩“7·5”事件犯罪分子

 

CCTV.com  2009年07月09日 0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8日电(记者 李晓玲、关俏俏)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8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什么人,只要以身试法,实施打砸抢烧的暴力犯罪行为,我们一定严惩不贷。

  “7·5”事件发生后,经过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依法果断处置,到6日晚,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一小股暴力犯罪分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栗智说,“7·5”事件,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以热比娅为首的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和组织的一场反国家、反民族、反人类的暴力恐怖事件。

  他表示,政府完全有能力控制局面,完全有能力确保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目前,“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的犯罪嫌疑人绝大部分已经抓获归案,正在进行审理。

  “这里面,有一部分人是参与游行、闹事的学生,这些年轻人很多是不明真相、被煽动上当的。对他们,只要没有参与严重的打砸抢烧行为的,我们都立足教育,不能因为这件事断送他们的前途。但对于那些在事件中实施严重打砸抢烧行为,和那些继续走上街头破坏社会治安、实施打砸抢烧犯罪行为的,我们将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坚决维护广大群众的共同利益,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严厉惩处和打击。”栗智说。

  据了解,为了迅速打击平定暴力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乌鲁木齐市自6日开始,安排各区县、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行动起来,对群众进行政策宣传。目前,全市58个街道、500多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深入辖区单位、居民家中,向大家说明事件真相,积极恢复和维护社会秩序。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