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华侨华人谴责"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17: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发生“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后,一些欧洲国家华侨华人纷纷予以谴责,并表示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莫斯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宗伦说:“我曾到过乌鲁木齐,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各民族人民都团结在一起,为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而共同劳作。”乌鲁木齐发生“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后,旅俄华侨华人痛心疾首,对那些受到人身和财产伤害的无辜群众表示深切同情,对暴徒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主席吴昊说:“我们强烈谴责犯罪分子及其幕后主使,对这场灾难中受到伤害的无辜群众表示深切哀悼和同情。我们支持当地政府采取果断措施,坚定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当地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副主席尹斌说,海外留学生已深深感到祖国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变化,深知祖国各民族人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这起事件是由境外策划、境内组织实施的暴力犯罪,全体留俄学生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支持中国政府针对事件采取的行动。

    德国华文报纸《欧洲新报》6日发表声明说,德国华侨华人对“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海外华侨始终同祖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希望中国政府能够排除干扰,及时、妥善地处理这一事件,保障祖国平稳和人民安康。

    全英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说,7月5日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暴力事件令人感到十分难过。他表示,相信这一事件阻碍不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更阻碍不了国家的和平发展。

    英国华人青年联会发表声明说,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起来的,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社会秩序,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英国华人青年联会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将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对此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

    法国潮州会馆执行会长吴武华认为,这起暴力事件的目的就是破坏国家稳定与安宁。他对这种暴力行为给予谴责,并对政府为稳定局势采取的措施表示全力支持。

    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李正说,看到如此多的无辜群众在这起暴力事件中丧生或受伤,他与联合会留学生们感到非常气愤。他说,这种伤害无辜群众的行径不得人心,必将受到人们的唾弃。

    葡萄牙华侨华人代表7日晚在里斯本举行座谈会,强烈谴责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学生学者联谊会成员陈玉新说,自己出生并成长在乌鲁木齐,现在通过电视画面看到事件中那些不幸的无辜群众,他感到十分心痛。与会的其他华侨华人代表认为,这一事件破坏了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华侨华人坚决支持政府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依法处理犯罪分子。

    旅荷华侨总会7日发表声明,对“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以及中国驻荷兰大使馆6日遭到“东突”分子暴力袭击表示极大震惊和愤慨,认为这是两起精心策划和蓄意制造的暴力事件。声明说,国外分裂势力策动这两起暴力事件的目的是要破坏中国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旅荷华侨总会将一如既往地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

  相关链接: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