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乌鲁木齐投入亿元用于“七·五”事件死伤者抚恤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2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八日电 (记者 闫文陆 汪金生)乌鲁木齐市长吉尔拉·依沙木丁在八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鲁木齐将投入一亿元人民币用于“七·五”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死伤者的各类抚恤。

  吉尔拉·依沙木丁说,乌鲁木齐正在筹集资金,落实对死亡人员的抚恤资金。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事件约需各类抚恤费用一亿元,市政府已经安排了部分专项资金用于善后处理工作。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六日成立了“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善后工作组办公室,目前,善后工作正在按照稳定、善后接待、财产核损修复、宣传教育和信访等方面分工分口进行。人员伤亡、社会财产损失鉴定、评估等工作已经迅速展开,被毁市政公用设施正在修复。

  吉尔拉·依沙木丁称,市政府已经草拟了《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无辜死亡者、伤残者抚恤办法》,对在事件中死亡的无辜群众给予抚恤。

  据悉,为了抚慰死伤的无辜群众,从七日下午开始,由乌鲁木齐市、区两级政府组织对仍在医院治疗的一千一百零三名受伤人员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开始对无法确认的死者进行DNA鉴定。对已经确认身份的死亡人员的家属进行抚慰。此外,乌鲁木齐市还抽调了三百余名工作人员接待安抚死者家属,七日已接待一百余位死者家属。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