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党爱国的楷模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1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日报  
专题: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

  独立自主的强大中国必须拥有自主发展的航空工业,自主发展的航空工业必须拥有自主研制的先进动力,自主研制的先进动力必须依靠一批矢志不渝的奉献者。吴大观60余年来呕心沥血,为祖国航空工业特别是航空动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奋斗的一生,见证了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他是爱党爱国的楷模,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我们要学习吴大观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对事业的无限忠诚。自主创新的道路艰难曲折,需要强大的信念支撑。吴大观不仅是优秀的技术专家,更是优秀的共产党员。60余年航空报国路,无论经受什么样的挫折,身处什么样的逆境,吴大观对党的赤诚之心,对事业的追求之志从来没有动摇过,一生孜孜不倦,永不放弃。

  我们要学习吴大观勤奋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吴大观一辈子一心一意做好一件事,把自主研制的航空发动机装在我们的飞机上。他几十年如一日,以办公室为家,工作学习成为他生活的第一需要和最大乐趣。直到耄耋之年,仍然壮心不已、奋斗不息。

  我们要学习吴大观实事求是、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他严格遵循科研规律,十分注重科学方法,一丝不苟地要求技术人员“认真、认真、再认真”;他格外强调科技规划,高度重视技术积累,为我国的航空动力事业做了大量拓荒性的工作,从而夯实了自主研制的基础。

  我们要学习吴大观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的无私品格。紧张的工作是他最大的幸福,攻关的胜利是他最大的快乐,艰苦朴素是他的生活准则。他的一生,有条件但决不贪图安逸,有权利但决不搞特殊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离开一线后仍甘作铺路石。

  让我们学习、发扬吴大观同志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