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开展多样化专业技能比武活动

 

CCTV.com  2009年06月18日 0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海军亮剑索马里海域

  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亚丁湾东部海域阳光明媚、波澜不兴。图为乘舰载直升机航拍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驰骋雄姿。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这几天,远在亚丁湾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官兵们按照远洋护航任务需要,利用护航间隙开展了多样化专业技能比武活动。

  报道说,“微山湖”舰日前举办了一场“打绳结”比赛,一根普通的绳子在水兵手中上下翻飞、灵活多变,一分钟之内便打出十多种绳结。

  “打绳结”是水兵的一项基本技能,军舰在航行、补给或靠离码头时,都要用到这项技术,目前已有20多种绳结广泛用于舰艇的日常工作。它不仅要求打结迅速牢靠,还得美观和易于解脱,优胜者都得益于平时的苦练。

  此外,在舰艇有限空间里,特战队员组织轻武器的分解结合;机电兵进行损管、堵漏和抗沉训练;信号兵开展灯语、旗语识别竞赛;报务兵比赛收发报速度。

  专业技能比武活动几乎涵盖了舰艇上军事、后勤、装备的各个领域、各项技能,而这些比赛都是官兵们的基础课目。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