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发布 苏宁电器蝉联行业第一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04: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发布

  苏宁电器455.38亿蝉联行业第一,苏果一年飙升近25亿

  羊辛

  本报讯 2009年6月1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了2009(第六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六次对中国品牌进行地全面、科学的评估。

  在这份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最具价值榜单中,苏宁电器以455.38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整体榜单第16位,再次荣登家电连锁行业品牌价值榜首,与2008年相比其品牌价值增长了32.01亿元,增幅7.56%。

  组委会介绍,经过近20年的发展,苏宁已经在企业管理、后台建设、人才储备、店面开发等各个领域积累了扎实的基础,厚积而薄发,苏宁电器已经实现行业全面领跑,在品牌、网络、规模、效益、管理、后台、服务、工商关系、社会责任等领域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模式,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成为中国民族商业的标杆。据悉,目前苏宁电器已在全国180多个城市建立连锁店850多家,成长为中国家电连锁行业的领跑者。2008年,苏宁新进地级以上城市26个,新开连锁店210家。2008年下半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持续影响下,苏宁继续保持着稳健高速的发展态势,08年苏宁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24.27%,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8.09%。

  苏果超市以品牌价值60.34亿元排名整个榜单的第138位,与去年相比猛增近25亿元,创下历史最高增长幅度。苏果超市仅仅用五年的时间,品牌价值就从2004年的9.87亿元跃升至今年的60.34亿元,全国排名也从当初的264位跃升到现在的第138位。

  尽管2008年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和各种灾难的影响,苏果仍保持较为高速的发展,连锁网点至年底已突破1800家,全年销售规模超过300亿元,直营门店增长超过30%。截至去年,苏果已直接和间接安排就业岗位近10万人。在今年严峻的形势下,苏果在年初公布的发展规划中就明确表示,不但不裁员,还将新招1万名员工,以此来承担政府责任,减轻社会就业压力。

  随着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苏果作为民族商业勇于承担的负责形象继续受到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关注。2009年春节前夕,温家宝总理冒着严寒,第二次亲临苏果进行视察,对苏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此之前,温总理已连续三次为苏果作出重要批示,认为苏果模式值得全国推广。专家评估团认为,苏果品牌价值的持续飙升,主要是因为在良好业绩的支撑下,苏果在区域市场的主导地位和优势日益明显,其实施稳健的品牌战略已经取得成功,“便民、利民、为民”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 (羊辛)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