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五百最具价值品牌揭晓 海外军团德国列榜首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04: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记者 尹丹丹) 二00九年《中国五百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十六日在此间揭晓,中国工商银行以超过一千二百五十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首次登上榜首。有关调查研究同时还显示,中国消费者对德国品牌的信任度最高。

  此份排行榜出自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RobertMundell)担任主席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其评价依据包括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

  在该榜单中,中国工商银行以一千二百五十点八六亿元的品牌价值居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前五名中还包括国家电网、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移动和中国人寿。

  自二00四年发布第一份《中国五百最具价值品牌报告》以来,中国企业入选品牌的最高价值从六百一十二亿元涨至一千二百五十亿元,最低价值从五亿元升至八亿多元,价值逾百亿的品牌从四十五个增至六十七个。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逾三万八千一百五十四亿元,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从去年的六点七二亿元升至八点零一亿元;品牌价值逾千亿元的品牌有四个,比去年多了两个。

  今年的入选品牌涉及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汽车、能源等二十八个相关行业。其中,食品饮料业仍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七十一个品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行业分别是传媒和纺织服装业,均有五十一个品牌入选。从品牌的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广东和浙江位居省市品牌竞争力前三名,分别有九十七个、八十一个和五十个品牌入选。

  同时,世界品牌实验室通过“信任度睛雨表”(TrustBarometer)连续三年跟踪中国用户的品牌购买趋向,有关调查覆盖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二十五个国家。在五千多位抽样调查的受访民众中,德国品牌赢得的信任度连续第三年保持第一,美国品牌的信任度排名从第二滑至第四;法国品牌则从第三名下滑到第八名,下滑幅度最大;瑞士和日本品牌在中国受欢迎程度逐年上升。

  罗伯特·蒙代尔表示,中国现在最大的竞争力是制造业发达。在经济转型中,他看好中国服务业或农业领域的企业品牌。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