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斑喙凤蝶再现广东南岭 色彩异常美丽(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0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幸通讯员龚粤宁、王敏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乳阳林业局了解到,上个月在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野外科学考察的过程中,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科考团队发现一只色彩异常美丽的蝴蝶。华农大教授王敏经过鉴定,确认这种为国际一级保护动物金斑喙凤蝶(见上图)。据介绍,金斑喙凤蝶生活习性古怪,对环境要求极高,可谓蝴蝶中最神秘的蝴蝶。广东上次发现金斑喙凤蝶的踪影要追溯到1992年,而此次发现的时间是在南岭遭受冰冻雪灾之后,显示南岭的生态环境并没有因灾害而遭受灭顶,目前正在恢复中。

  王敏告诉记者,上世纪30年代,德国专家在我省连州首次发现该物种,此后该物种在我省一直销声匿迹,直到上世纪90年代,我省科考人员才再次在南岭发现其踪影。而2009年5月中旬与其偶遇,十分难得,是意外的收获。目前金斑喙凤蝶已经被列为国际一级保护动物,全球分布的数量十分有限。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