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社部副部长: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原则是就高不就低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6: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与网民在线交流。胡晓义称,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原则是就高不就低,逐步过渡。

  胡晓义表示,国务院在研究试点时很明确,就是老人老办法,中人逐步过渡,新人新制度。实际上一向改革的原则都是就高不就低,逐步过渡。

  胡晓义说,“新人从一开始就给他一种机制和方向,你要好好工作,你要努力工作,你多做贡献,你多缴费,你就可以多得。筹资的结构是一样的,就是要单位交一部分,个人交一部分,但是具体的筹资比例,这个是试点当中的内容。国务院也非常慎重,既然明确了改革的方向,但是又非常慎重地要在几个地区试点,试点当中才能发现矛盾、发现问题,才能完善政策加以弥补。”

  关于待遇水平问题,胡晓义举了个例子。他说:“大家都说企业的待遇水平低,企业的退休待遇水平确实跟事业单位没法比,但即使是企业的,也仍然是后退休的人比先退休的人待遇水平高。所以即使在企业相对比较低的水平上,这种机制建立起来了,也是后退休的人比先退休的人水平高。”

  胡晓义接着说,“我们现在还不得不考虑,有些退休比较早的人,水平比较低的人,我们在调整待遇的时候怎么给他一些倾斜,不要太低了。这样的事例就说明,随着我们的发展,待遇水平会逐步逐步提高,而不会降低。”(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