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将于年底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CCTV.com  2009年05月29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二十八日从广东省财政部门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完成二百八十八亿多元人民币,为年度预算的二成四多;而去年统筹基金结余十亿多元,首次实现统筹基金有结余。广东由此决定今年底要确保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所谓统筹基金是指在社保基金中,相对于个人账户基金而言,在筹集和分配使用中具有统筹互助互济特征的基金。而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是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养老保险的保障性举措。二00九年,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汇编收入预算一千一百七十四亿多元。今年一季度全省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二十四亿多元,增长近一成;基金支出完成一百八十八亿多元,为年度预算的二成二多,比上年同期增加三十亿多元,增长一成九多,当期社会保险结余一百亿多元。

  今年第一季度,广东省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支进度完成或接近完成了年度预算的四分之一,确保了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和其他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基金运行基本正常。

  在此基础上,广东今年将加快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办法,加快出台省级统筹方案并扎实推进,确保二00九年底前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还将积极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养老保障体系,在有条件的地区进行城乡养老保险一体化试点。

  此外,广东今年还要探索建立最低养老保险金制度。进一步健全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机制,并切实做好养老保险待遇调整工作。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工作,申请纳入国家试点。(记者 莫非)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