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武隆山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亲友听闻咳嗽声音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6: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专题:重庆武隆县鸡尾山发生山体滑坡

>>>进入国内频道

武隆山体坍塌现场仍有生命迹象

  截至8日22时,武隆山体垮塌共有63人失踪。

  一被埋村民手机被接通,传出咳嗽声

  连日降雨堰塞湖体基本形成

  本报讯 (记者曾向荣)截至8日22时,鸡尾山垮塌现场已发现9具遇难者遗体,6男3女。据统计,目前武隆山体垮塌共有9人遇难、63人失踪、8人受伤。

  此外,由于天气原因,大型直升机抵达重庆的时间预计推迟到今天上午。

  24公斤炸药炸裂巨石

  昨日上午,记者从铁矿乡红宝村出发,天降大雨,雾气蒙蒙。

  翻过3个半小时的山路,终于到达钻井所在位置。执行抢救任务的人员正在钻井位置作业。

  当日,又有两部大型挖掘机被送往抢救现场。下午5时27分,山体垮塌现场再次实施爆破,用24公斤炸药炸裂一块两层楼高的巨石。为打通生命通道,全力营救井下被困27名矿工,在这次爆破中,技术人员动用了24公斤炸药及105个雷管。

  一被埋村民手机仍有信号

  据悉,重庆市把安抚好死者亲属列入抢险救援当务之急的四件大事之一。在重庆武隆山体坍塌灾害中遇难人员,其家属家庭将获得不低于20万元的救助资金。

  重庆消防总队宣传干事万明提供的消息称:在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的现场,被埋在废墟下的人仍然有生命迹象。

  重庆消防总队接到一位简姓村民提供的线索:8日上午7时30分,该村民通过手机与被埋在废墟下的亲属联系,手机接通,并听到对方咳嗽声音,但没有进行通话。其亲属被埋压地点在垮塌的一位姓黄的村民的民房下方。

  根据这位村民提供的线索,重庆消防总队仍然持续在该处实施挖掘救援。目前,简姓村民的亲属仍在试图用手机和其取得联系,手机仍有信号,但已无人接听。

  堰塞湖暂不构成威胁

  两日来,武隆鸡尾山垮塌地带都有间歇性降雨,从7日晚到8日凌晨,该地区又出现了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记者在堰塞体上看到,和7日11时相比,堰塞体上游积水深度上涨了一米左右,已在上游地区形成了长度约80米的淹没带。

  参与现场勘测的水利专家表示,虽然淹没带水位上涨明显,堰塞湖体基本形成,但该湖体总体库容不到5000立方米,暂时不会对堰塞体的稳定性构成威胁。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