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隆山体垮塌现场:24公斤炸药粉碎两层楼高巨石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重庆武隆县鸡尾山发生山体滑坡

  6月7日下午,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挖开堆积的碎石和瓦砾,寻找遇难者遗体。5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垮塌,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当地居民及一些路人被掩埋,目前已找到7具遇难者遗体,另尚有67人下落不明。 中新社发 杜远 摄

  中新网武隆6月8日电 (姜诚意 孟幻) 8日下午17时28分,在山体垮塌发生72小时后,为打通矿井口救援通道,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再次实施爆破,用24公斤炸药炸裂一块两层楼高的巨石,为推进救援被埋在井下矿工的生命通道扫除一个巨大的拦路虎。

  据介绍,从垮塌体边缘到矿井口有一处两层楼高巨石阻挡了大型救援机械挺进。为打通生命通道,全力营救井下被困27名矿工,技术人员在这次爆破中动用了24公斤炸药及105个雷管。

  爆破实施前,工作人员向周边搜救人员发出预警,并撤离现场所有人员。消防官兵在爆破点周围铺设了800米的消防带,为爆破打孔进行安全冷却降温。中新社记者在距离爆破点500米远的地方听到“轰”的一声炸响,随即看到爆炸处升起约十多米高的烟雾。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