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伯雄向马英九明确转达北京重要信息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5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并同吴伯雄举行会谈。这是胡锦涛同吴伯雄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马英九6日约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刚结束大陆行的吴伯雄,转达了大陆高层领导对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信息,包括中共领导人乐见两岸采取“先易后难”“先经后政”节奏前进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吴伯雄也转达了胡锦涛的意见:“国共两党交流对话,特别是高层交往,对保持两岸关系发展趋势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知情人士表示,中共领导人立场是不介入台湾的政局,但中共也清楚,一旦马英九兼任党主席,要继续维持目前国共两党主席每年会面,有其政治现实困难。

  据了解,马英九若要接党主席,吴伯雄一定会全力配合及支持,不会让马英九为难。知情人士透露,就像当年马英九向连战表达选党主席意愿,虽然基层及党内许多人劝连战续任,但连战二话不说,就决定不再竞选连任。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