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媒称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几成定局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0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几成定局。消息人士透露,马接任后将针对党政人事进行微调,尽管目前行政团队民调些微上升,但不排除考虑进行局部改组,将在整体评估后有所决定。

  国民党今天将召开中央主管会议,讨论党主席、党代表、中央委员、中常委选举办法,再经过周二中山会报,送周三中常会正式通过。

  国民党主席、党代表选举在6月12日公告,15、16日受理领表,7月26日投票。并预定8月中旬选举中央委员,9月6日进行中常委选举后,9月12日召开两天的第十八次全体党代表大会,并进行新旧党主席交接。

  马英九今天中午将召集副手萧万长、行政团队负责人刘兆玄、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及国民党秘书长吴伯雄进行五巨头便当会,除就马英九出访及吴伯雄访大陆的两项工作交换意见外,预料也将就党主席议题交换意见。

  知情人士表示,马英九与吴伯雄心中有数,不急于表态。但党政高层表示,吴伯雄任期至9月12日届满,“以伯公个性,就算不再连任也要认真做到最后一分钟;以马英九个性,就算同额竞选也一定要等选举结束才会接手正式接手党务。”

  据透露,15日国民党主席领表登记当天,马英九将派人领表低调参选。国民党党章规定,党主席选举就算只有一人登记,同额竞选也须办理民调及初选,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为检视投票率高低。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