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东部多强对流天气 鄂皖湘等地区有大暴雨

 

CCTV.com  2009年06月08日 1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天气网   

  6月6日8点25分,河南省新乡市黑云压城,暴雨倾盆,很多汽车停在路边不敢前行。这种漆黑天气大约持续了40分钟。 中新社发 米格智 摄

  6月5日晚11时许,安徽黄山市突降暴雨,雷电交加,黑夜如同“白昼”。整个降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随着汛期的来临,黄山市各相关部门明确各自责任,制定防汛预案,开展防汛演习,跟进物资保障,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力争将各项损失减低到最低。 中新社发 陈周健 摄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预报: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大部、贵州中南部、广西大部、广东西南部、云南西部以及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南部、吉林西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湖北东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的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防 御 指 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强对流天气预报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东北、华北中东部、黄淮中东部、江淮、江南大部、贵州大部、云南西部、华南西部、四川西北部、青海东部将有雷暴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辽宁大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中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请注意防范雷电、瞬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

  防 御 指 南:

  1、做好防风、防雷电准备;

  2、注意有关媒体报道的雷雨大风最新消息和有关防风通知,学生停留在安全地方;

  3、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人员应当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