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部分地区遭遇强对流天气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1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6日播出):昨天,我国部分地区自北向南出现区域性强对流天气。昨晚,安徽合肥、铜陵地区最大风力达8级,城市道路出现积水,树木被拦腰吹断,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停电。

  昨天下午,在江苏连云港、南通和河南商丘、新乡等地,狂风夹杂着暴雨袭来,白昼变得犹如黑夜。

  上海、浙江嘉善、上虞等地也受到了大雨冰雹的突然袭击,给周末交通带来极大影响,从下午四点起,上海多处高架路段就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一些路段事故频发,道路成了停车场,船只全部停航。

  气象部门分析,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南下的冷空气在上空不断盘旋,而近地面的温度又持续偏高,所以产生强烈的对流反应。高考期间,我国部分地区仍然会有大雨、大风或者是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特别提醒考生注意防范。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