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出现强对流天气

 

CCTV.com  2009年06月06日 1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期,强对流天气频发。5号下午到夜间,上海、安徽、江苏等地出现区域性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5号上午,上海天气还不错,中午时分,天色开始变黑,1点多,市区大部分地方电闪雷鸣,下起倾盆大雨。大雨持续不到二十分钟就停了下来,天色也开始转亮。下午,这种短时强雷雨天气又出现两次。大雨夹杂着冰雹滚滚而下,车顶、草地上落了白白的一层。

    5号下午,江苏苏北和沿江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间白夜现象。下午两点钟开始,连云港、南通、张家港、江阴等地天色骤然变暗,同时大风呼啸,雷阵雨不期而至,风力达到8到9级,局部地区还下起了黄豆大的冰雹。在盐城射阳,大雨夹着冰雹,铺天盖地袭向行人,最大的直径达11毫米。

    安徽5号自北向南也出现了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合肥风力8级,最大风力寿县达12级,怀远和淮南出现了10mm和8mm的冰雹。 气象部门分析,造成这种天气是由于弱冷空气与近地面温度偏高的空气会合刺激,产生了强烈的对流反应。

    气象部门分析,近期部分地区频繁受到强对流天气影响,是由于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在上空不断盘旋,而近地面的温度又持续偏高,所以冷暖空气共同刺激产生了强烈的对流反应。

    气象部门称,高考期间,华北东北多阵雨,而江南、华南则会出现高温,部分地区仍然会有大雨、大风或者是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发生,特别提醒考生注意防范。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