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伯雄访问大陆后可能卸任国民党主席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大陆

进入国内频道>>>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点30分报道,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昨天(25日)中午抵达北京,开始对大陆进行为期8天的参观访问。

  昨天(2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了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今天下午,胡锦涛总书记将与吴伯雄主席举行会谈。这将是吴伯雄在国民党主席任内,第二次与胡锦涛会面。

  吴伯雄此次访问恰逢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一周年之际。除此之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教授指出,吴伯雄此访还有一个特殊背景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曹景行:现在又面临一个新的情况,吴伯雄这次访问北京之后,他回到台北很可能国民党内部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现在比较一致的看法,就是吴伯雄可能会卸去国民党主席的身份,在7月份的国民党的党代会上面,可能选出马英九当党的主席,把现在的行政团队和国民党的团队进一步整合。所以,实际上这一次吴伯雄访问当中没有列入议程的实际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建立未来的两党的沟通的模式,以适应如何马英九接任国民党主席以后新的格局。

  曹景行:一个可能就是,吴伯雄他即使卸任了党主席,但是仍然作为前党主席或者以后新的一些他的身份在两党之间,在两岸之中能够起到穿梭沟通的作用;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从现在的这次和吴伯雄一起来的当中也有国民党的秘书长吴德毅,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今后也可能是有一个国民党这样比较高层的团队,能够和共产党这方面,和大陆这方面有沟通。不管怎么样,未来的两岸发展还会进一步的加快。我们说过去一年当中,实际上马英九当政以后,吴伯雄访问了北京,接着我们看到,两会期间陈云林和江丙坤之间三次会谈达成了九项协议和一个共同声明,这都是把过去应该做的两岸之间应该做的事情,都集中的做成了,所以是很大的成果。未来这方面有更多的发展,这个发展当中,国民党应该起一个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责编:赵旋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