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与吴伯雄今日举行会谈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0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济南日报  
专题: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大陆

  综合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20余人,25日上午乘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开始在大陆为期8天的访问行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

  贾庆林对吴伯雄应邀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胡锦涛总书记邀请吴伯雄主席再次率团来访,是国共两党交往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两岸关系中的一件大事。明天,胡锦涛总书记将与吴伯雄主席举行会谈,就新形势下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交换意见。我相信,这次会谈一定能够取得重要成果,对进一步增强国共两党政治互信、促进两岸双方良性互动,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贾庆林强调,国共两党加强交流对话和良性互动,对于增进两岸双方互信,推动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确保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正确轨道向前推进,具有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应当继续坚持和深入下去。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可以在交流政策意向、凝聚各方共识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贾庆林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是摆在两岸同胞面前的急迫任务。两岸应当进一步携手合作,同舟共济,共同克服这场危机造成的影响。不仅如此,还应当变危机为转机,加快实现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和经济合作制度化,大力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以促进两岸共同繁荣,造福两岸同胞。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25日上午在首都机场迎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大陆访问团一行,并发表简短讲话。王毅表示,吴伯雄这次大陆之行,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访问。

  王毅说,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次来访恰逢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转折一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将与吴伯雄主席举行会谈,回顾总结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与进展,并就两岸关系从新起点迈向新局面深入交换意见。这是今年国共两党领导人的首次会面,也是今年两岸关系中最重要的事情。

  他说,之所以重要,还因为这次来访正值两岸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但两岸经济都不同程度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克时艰,并在应对危机过程中开辟出两岸共同发展、共创双赢的新前景。大陆领导人与吴伯雄的会谈中就包括了这方面的内容。吴伯雄主席还将亲自出席以加强两岸经贸合作为主题的“重庆台湾周”活动。

  据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李建荣介绍,根据国共平台的联系与沟通,双方确定吴伯雄此次访问的城市依序为北京、重庆、杭州和南京。6月1日是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届时吴伯雄将率团晋谒中山陵。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