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院为扁指定新律师 陈水扁称不可能与其见面

 

CCTV.com  2009年05月21日 12: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陈水扁深陷弊案被裁定羁押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今天出庭时解除3名律师的委任,审判长蔡守训立即找来公设辩护人曾德荣替陈水扁辩护,并排定6月2日先进行特侦组追加起诉部分的准备程序。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涉及机要费案、竹科龙潭购地案、洗钱案等案,今天提讯陈水扁与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对质。陈水扁在法庭上,当庭撤回、舍弃全部证人的传讯与诘问,并解除3名律师的委任。蔡守训裁示休息20分钟,请公设辩护人到庭。

  曾德荣到庭后,检察官认为应该给他一些时间调卷、阅卷以及与陈水扁沟通案情,曾德荣也认为有此必要,并希望原订25日下午的追加起诉准备程序庭能够延后。蔡守训谕知,将25日庭期延至6月2日,同时希望曾德荣尽速阅卷,6月2日当天,也能够就已经审理中的案情还需要执行辩护的部分,一并提出意见。

  陈水扁则强调,他不可能与曾德荣见面,曾德荣也不必到看守所会见他,并强调已经撤销、舍弃全部的证人传唤与诘问,即使是公设辩护人也不能违背他的意思,这样徒具形式的辩护没有太大的意义。

  在追加起诉部分,陈水扁说,他也不会声请传唤任何人,也不会与任何人进行对质诘问。

  曾德荣到庭前表示,他日前看到媒体报道,已经有心理准备会接下这件案子,感觉压力很大,但是他是蔡守训这个合议庭的对应公设辩护人,所以也没有办法。

  曾德荣说,他之前已经有旁听过几次庭期,他还是希望能够与陈水扁讨论案情,他希望力劝陈水扁接受他的辩护。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