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检方接获检举指陈水扁疑另有逾80亿海外账户

 

CCTV.com  2009年04月01日 12: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陈水扁深陷弊案被裁定羁押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特侦组改组后检察官即将在4月9日接手陈水扁弊案,马上就要面临追查扁家海外资产的难题。有媒体报道指出,特侦组日前接获民众检举,指陈水扁在瑞士信贷有高达8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信托,而特侦组已将此一线索列入扁案重要证据清单,正在持续追查中。

  根据最新出刊的《壹周刊》报道,该检举人是一名自称老公在香港做生意时,认识瑞士信贷理专所得到的线索,在该具名检举的信上,还有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庆启人的收受章,时间是去年8月19日。事后这封信已转给特侦组,并且在起诉扁案时列入证据,检举人也留有联络电话。

  据报道,检举人在信中指称,陈水扁除了已曝光的7亿元外,还利用信托人的方式藏于瑞士信贷及瑞士美林银行,总金额高达80几亿元,瑞士信贷的理专告诉检举人的老公,指有十几位理财专员为扁的账户服务,虽然目前尚未曝光但没人敢动,但如果处理好扁家就可以堂而皇之的领走。

  但当《壹周刊》致电向该检举人查证时,得到的答案却是:“特侦组的检察官都没有人跟我联络!”只是该项线索已附卷,也就是说,连陈水扁本人都可以看到该封检举信,如果确有像检举信内容所指证的状况,陈水扁、吴淑珍又可以轻轻松松取得先机处理,而且对检举人的人身安全保护也是一大漏洞。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