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王毅宣布八项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措施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2: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海峡论坛大会上宣布八项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的措施,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一、推动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商务部、国务院台办今天将正式发布《关于大陆企业赴台湾地区投资或设立非企业法人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大陆企业赴台湾地区投资的办理程序。大陆主管部门近期将有序组织电子等行业的骨干企业赴台投资考察,推动赴台投资取得实际进展。

    二、扩大对台产品采购。大陆主管部门将组织农产品采购团,于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赴台采购水果、蔬菜、水产品及农产加工品。大陆还将由有实力的企业组成采购团,于今年5月、6月、7月三次赴台。并支持和帮助台湾在大陆举办促销活动。

    三、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台资企业拓展大陆市场并参与大陆扩大内需的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

    四、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今年内争取超过60万人次赴台湾旅游。

    五、推动协商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六、进一步向台湾居民开放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项目,新增统计等十类共11个项目。

    七、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平台建设。大陆方面在原有批准设立11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基础上,新增设立福建莆田仙游、福建三明清流、安徽巢湖和县、江苏淮安淮阴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

    八、许可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两地试点设立分支机构,从事涉台民事法律咨询服务。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