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会见出席首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22: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厦门会见了出席首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

    受胡锦涛总书记的委托,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向来自海峡两岸的各界朋友特别是来自台湾的各位同胞,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说,本次论坛是迄今为止参加人数最多、两岸合办单位最多、场次规模最大的两岸交流活动,是台湾各界参与最广泛的一次两岸交流盛会,必将在两岸交流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贾庆林说,举办海峡论坛,是在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轨道的新形势下推动两岸民间交流的一个创举。国共两党举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由两岸政党搭建的一个交流对话平台,侧重于政策性研讨,主要讨论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重要政策问题。而海峡论坛另有一番风貌,侧重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体现民间性、广泛性、社会性。参加论坛的两岸民众多数来自基层,是论坛各项活动的主体和主角。论坛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两岸同胞特别是基层民众的需求,为各界朋友广泛参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只要是赞成两岸加强交流合作的,不分党派、不分界别,都可以在这里平等相处、友善交流。希望两岸各界朋友坦诚相见,加强交流,献计献策,不断增强论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努力把海峡论坛办成两岸各界大交流的重要平台,办成吸引广大台湾同胞积极参与的两岸交流著名品牌。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桃园县县长朱立伦在会见时表示,台湾年轻的一代尊重历史,更关注未来,两岸双方应存异求同。存异是包容心的体现,求同是智慧的交集。祝愿首届海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大家能够以包容心和智慧开创两岸合作的新时代。

  相关链接:

责编:刘忠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