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岸将在闽合作举办首届齐天大圣文化旅游节

 

CCTV.com  2009年05月16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海峡论坛

  新华网厦门5月16日电(王凡凡 林峥嵘)来自海峡论坛的消息,“首届海峡两岸齐天大圣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福建顺昌举行。

  “海祭妈祖、山尊大圣”的崇拜习俗在海峡两岸历史悠久,具有广泛的民间基础。据初步了解,仅台湾岛内主祀和配祀齐天大圣的宫庙就有数百座,信众达数百万。福建顺昌宝山“双圣庙”被台湾信众尊为齐天大圣祖庙,近年来,到顺昌朝拜的台湾信众日益增多。

  据悉,“首届海峡两岸齐天大圣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齐天大圣文化学术研讨会、齐天大圣神灵绕境巡安、齐天大圣神坛祭祀、齐天大圣信仰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

  此外,福建顺昌齐天大圣文化信仰交流协会与马祖水部尚书公府管委会16日在厦门签订“两岸共同推进齐天大圣信仰文化交流与发展”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多种形式的齐天大圣信仰文化交流,组织专家学者互访交流等。同时不断加强城市建设、旅游、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