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峡论坛大幕已启 未来一周十八场活动陆续登场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2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海峡论坛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陈悦)五月十五日中午,随着三百六十名台中县大甲镇镇澜宫妈祖进香团成员抵达福建莆田湄洲岛,首届海峡论坛大幕已启,未来一周内将有多项以民间性、广泛性为特点的两岸交流活动,在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等地陆续展开。

  海峡论坛的开幕式将于十六日晚在厦门举行,但十五日已有多项活动率先举办,为海峡论坛暖场热身。

  妈祖进香团成员在湄洲岛受到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广洲、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李川等福建省及莆田市的相关官员的热烈欢迎,他们乘船抵达湄洲,也实现了台中港和湄洲港的首次客运直航。这三百余位进香团成员,将与台湾其他妈祖信众共二千多人于十六日上午参加祭祀妈祖祈福活动。

  此外,厦门向金门赠送“五缘”趸船仪式亦于十五日上午在金门水头码头举行。随着两岸交流日益频密,厦金航线客流量猛增,此次接受厦门赠送趸船后,金门水头码头可将船席从两个增加到三个,以因应运量增加的需求。

  海峡论坛是为加强两岸普通民众交流而专门打造的一个新平台,突出的是民间性、广泛性,强调的是平等参与和互动。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和论坛大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峡文化艺术周、两岸民间交流嘉年华等四大板块共十八场活动。

  海峡论坛活动受到两岸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出席海峡论坛。而台湾方面则预期将有包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在内,来自台湾二十五个县市、二十多个行业界别的八千余台胞参与本次论坛,参会台湾嘉宾已于近几日陆续抵达厦门。(完)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