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评价马英九上台一年来两岸关系发展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1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总汇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

>>>发布会实录<<<

  在今天上午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马英九上任快满一年了,对他这一年中的两岸政策,发言人有怎样的评价?谢谢。

  杨毅表示,去年5月份台湾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以来,两岸双方抓住难得的机遇,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举措,推动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两岸关系呈现出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杨毅指出,两岸双方都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两会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商谈并签署九项重要协议,达成一项共识,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顺利实施,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基本实现,两岸迈入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经过务实协商,两岸妥善解决了台湾方面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等敏感问题。

  杨毅还表示,两岸关系良好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我们希望今后两岸双方能够持续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共同努力,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分题摘要:

台湾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加海峡论坛 贾庆林将出席

国台办:吴伯雄接受胡锦涛邀请将赴京访问

国台办:两岸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上保持畅通联系

两岸卫生部门将继续共同防范甲型H1N1流感蔓延

台湾各界别和县市8000多人将参加海峡论坛系列活动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出售武器和武器装备

国台办谈ECFA:会充分地考虑台湾方面的合理诉求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