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社会向中国震区援助现金44亿多元人民币

 

CCTV.com  2009年05月11日 10: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总汇

  

 

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  中国网 王锐

>>>国新办就中国防灾减灾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实录)<<<

>>>中国的减灾行动(全文)<<<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11日发表《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

  白皮书说,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中,中国和国际社会相互支持,相互援助。2004年12月印度洋海啸发生后,中国向各有关受灾国政府及联合国有关机构提供了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紧急救援,救灾援助总额达68763万元人民币,并在第一时间派出中国国际救援队和医疗救援队赴印尼开展紧急救援。2005年8月29日,美国南部地区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中国政府向美国提供500万美元救灾援款,并另提供一批救灾急需物资。2005年10月8日巴基斯坦发生7.8级大地震后,中国政府先后四次向巴提供总价值2673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自10月9日至11月29日,共向巴空运26批次救灾物资,并派出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救援队,深入灾区一线,帮助巴方开展救灾行动。2008年,缅甸发生“纳吉斯”热带风暴,中国政府先后提供价值1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物资、3000万元人民币援助款和1000万美元援助,并派出医疗救援队救治伤员。

  2008年5月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得到国际社会的大力援助。先后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国际组织向中国提供了资金或物资援助。国际社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了现金援助44亿多元人民币以及大批救灾物资。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还派出专业救援队伍,参与地震灾区的紧急救援工作。来自英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法国、古巴、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政府和德国红十字会的九支医疗队共223名医疗技术人员参与四川和甘肃两省地震灾区的伤员救治工作。在重灾区之一的四川省北川县,美国、英国和墨西哥等国家的16名志愿者立即投入救援行动。10名英国搜救小组的志愿者到震区开展救灾活动。来自日本ALOS、意大利COSMO—SkyMed、美国LandSat等多颗卫星向中国提供了灾区遥感影像。

  白皮书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此深怀感激,深表感谢。

相关新闻:

中国灾区地震设备投入逾4亿元 重点检测灾区气象

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实施让二百多万户农户受益

中国有望近年建设地震预警系统 陆地预警将以秒计

民政部救灾条例将出台 加强基层灾害信息员培训

中国推进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 修订抗震设计规范

截至2008年黄河流域每年减少入黄河泥沙约3亿吨

中国已累计解决1.09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中国将用三年时间在中小学开展校舍抗震加固建设

中国部分主要河段基本具备防100年一遇洪水能力

中国构建自然灾害立体监测体系 提高预警预报能力

中国建抢险救灾应急体系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中国加强社区减灾公共设施建设 建应急避难场所

深入震区的国内外志愿者队伍达300万人以上

国际社会向中国震区援助现金44亿多元人民币

中国灾害监测体系有待健全 公众减灾意识需提高

中国设立了10个中央级生活类救灾物资储备仓库

中国注重减灾法制建设 先后颁布30多部法律法规

白皮书:中国明确提出减灾战略目标和九大任务

今后极端气候事件发生几率将增大 灾害可能增多

中国自然灾害特点鲜明 种类多分布广频率高损失重

白皮书:中国把减灾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重要保障

5·12定为防灾减灾日 《中国的减灾行动》今发布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