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航天员首次出舱穿中国装 出舱活动将持续一小时

 

CCTV.com  2008年09月25日 04: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在飞船进入工作轨道运行一段时间后,出舱前几个小时内地面就要开始对舱外航天服进行检测,确认舱外航天服是否正常。在返回舱的航天员做好热身准备,地面也要检查航天员的状态,是否具有出舱的能力。在航天服和航天员的状态确认正常后,大约在飞船绕地飞行27圈左右,我国史上首次出舱活动将正式开始。

  两名航天员打开返回舱门进入到气闸舱,然后关闭返回舱舱门开始穿上舱外航天服。两人穿好后,经过地面检测状态正常后,气闸舱开始逐渐减压,直至减到真空状态,与外太空气压差为零。地面和飞船均确认无误后,气闸舱的舱门打开,身穿国产“飞天”舱外航天服的航天员出舱,另一名身穿俄制“海鹰”舱外航天服的航天员在气闸舱留守。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舱外活动中,出舱的航天员将借助舱外活动扶手、栓系固定装置等沿轨道舱外壁向前端移动,进行舱外行走以及回收放在舱外的试验材料等动作,然后在另一名航天员的协助下返回气闸舱,并关闭舱门。航天员进行舱外航天服漏检,检漏合格后,轨道舱开始复压到40KPa,待舱载氧瓶给舱外航天服增压至80KPa后,轨道舱复压到91KPa的正常压力。

  此时飞船绕地飞行进行到30圈左右,在地面确认正常后,航天员可脱掉舱外航天服,出舱过程就此完成。接下来,航天员将在舱内通过按钮释放小卫星。(记者 柳志卿)

 神舟七号航天员风采

>>>翟志刚简历<<<

翟志刚:代表祖国出征太空 是我们最高荣耀

翟志刚:期待在不久后与国外同行一起飞行

翟志刚:神七任务是具有历史性意义光荣使命

解密神七航天员翟志刚:带着蜡烛头上学

翟志刚: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主要任务

 

>>>刘伯明简历<<<

刘伯明:请相信 中国的航天员是最棒的!

刘伯明:期待同全球华人共同分享精彩画面

刘伯明:团结协作紧密配合 保证完成任务

神七航天员刘伯明:一个农家孩子的飞天之路 

“神七”航天员刘伯明家乡探访记

 >>>景海鹏简历<<<

景海鹏:我们有信心在太空走出中国人的第一步

景海鹏:从小就喜欢打篮球,有上进心,不服输  

景海鹏:竭尽全力去完成所有的训练 使自己更优秀

解密神七航天员景海鹏:从招飞落榜到即将飞天

航天员景海鹏家人关注神六上空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