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韩联合公报》发表 强调尽早解决中韩海域划界

 

CCTV.com  2008年08月26日 13: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专题: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并出席上合组织峰会

    □研究采取签证便利化措施□我驻光州领事办升格为总领馆 

    □研究推进中韩自贸区进程□中方决定向韩方赠送一对朱?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应韩国总统李明博、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于25日乘专机离开北京,赴韩国、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综合新华社首尔8月25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在首尔青瓦台同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落实好有关共识,全面推动中韩关系向前发展。

    胡锦涛对韩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北京奥运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韩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李明博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克服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的巨大困难,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取得金牌总数第一名表示热烈祝贺。

    胡锦涛强调,中韩关系发展应以实现长期共同发展为基本目标,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挑战,全面深化合作。胡锦涛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韩合作重点提出以下建议:一、增进政治互信。二、深化经贸合作。三、扩大人文交流。四、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合作。

    李明博完全赞同胡锦涛对韩中关系发展的看法和主张。李明博强调,韩方在台湾、涉藏问题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胡锦涛对此表示赞赏。

    会谈后,胡锦涛和李明博共同出席两国节能、科技、经贸、教育等领域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当天,中韩双方发表了《中韩联合公报》。

    会谈前,胡锦涛出席了李明博在青瓦台为他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当天下午,胡锦涛亲切看望了中国驻韩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首尔8月25日电:中韩双方25日发表了《中韩联合公报》。联合公报表示,为发展两国关系,双方决定重点在以下具体方面开展合作。

    在政治领域,于2008年内举行首次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以此启动旨在就涉及两国共同利益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的战略对话机制。开展两国防务当局高层互访,加强相互联络机制,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尽早解决中韩海域划界问题对于两国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将加快协商;在经贸领域,共同努力将双边年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提前至2010年实现。根据互惠原则,积极研究推进中韩自贸区进程;在人文交流领域,将目前600万人次左右的年人员往来规模进一步扩大,为此提供一切必要的便利,包括研究采取签证便利化措施。将2010年和2012年分别定为中国访问年和韩国访问年。中方宣布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驻光州领事办公室升格为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韩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方决定向韩方赠送一对朱?,韩方对此表示感谢,双方决定加强拯救濒危物种朱?的合作。

    联合公报还强调,双方将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上加强沟通和合作。

相关阅读: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韩国等亚洲三国

    应韩国总统李明博、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8月25日至30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于8月28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八次会议<<<详细

     

胡锦涛抵达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2时,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首尔城南机场。胡锦涛在机场受到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等的热情迎接 <<<详细

胡锦涛首尔机场发表讲话:共创中韩关系新局面

    胡锦涛说,中韩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建交十六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基础不断巩固,各领域交流合作快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详细

     

韩国将以最高礼仪接待胡锦涛:总统送礼 明星出席 视频

    为迎接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韩国总统李明博已向相关人员做出指示,要求无微不至地做好接待工作 <<<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荀志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