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韩国媒体期待胡锦涛访韩推动中韩关系发展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23: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今日亚洲]>>

    央视网消息(今日亚洲):中韩1992年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迅速。2003年韩国总统卢武铉访华期间,两国宣布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出口市场,韩国是中国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国,和第四大外资来源地。对于胡锦涛主席这次的韩国之行,韩国各大媒体都非常关注,并且期待和相信两国元首会面能够推动中韩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胡锦涛主席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即来韩国访问,显示了中国对中韩关系的重视。胡锦涛主席这次来访正值中韩建交16周年之际,两国元首在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地区和国际合作等领域达成了34项共识,充分说明了两国发展友好关系和紧密合作的必要。

    韩联社在题为《北京奥运使韩中关系越来越近》的文章中说,中国近年来已跃升为韩国最大的贸易国,超过50万的韩国人居住在中国,北京奥运会对于相邻的韩国来说,也具有特殊意义。在历任韩国总统中,李明博首次出席了在国外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而且韩国国会在奥运会期间也组织代表团访问了中国。韩国用实际行动,表明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圆满举办的立场。

    《朝鲜日报》发表文章称,李明博总统和胡锦涛主席之间三个月内的第三次会面,再次确认了两国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实现这一目标,双方尽快协商具体执行计划有着重要意义,特别是在朝鲜核问题的解决和朝鲜半岛和平机制上,两国元首达成了相互合作的共识,这是一个巨大的成果。

    《韩国先驱报》则表示,韩国和中国如今正以国际上罕见的速度发展贸易、经济和安全合作关系,双方应致力于以务实的方式使之具体化。现在每年有超过600万人在两国之间旅游往来,大约有6.4万韩国学生在中国学习,有3.3万中国学生在韩国学习,首尔和北京之间定期举行峰会非常必要。

责编:滕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