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圣火北京传递:龙驾"祥云"飞跃长城

 

CCTV.com  2008年08月07日 1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跟着圣火看中国

  新华网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赖臻)奥运火炬北京传递活动7日在八达岭脚下举行。尽管这并非是火炬与长城的首次亲密接触,但作为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八达岭和2008名青年学生一起组成“奥运巨龙”,展现了与“祥云”携手腾飞的壮美景观。

  为迎接“祥云”火炬的到来,八达岭长城披上了节日的盛装。6时30分,当奥运火炬车队缓缓驶进体现着橄榄枝与和平鸽等奥运元素的“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迎宾门时,道路两侧近千名志愿者挥舞着旗帜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喜庆的气氛迅速从山脚蔓延到山上。放眼望去,云雾缭绕的烽火台之间,一条巨龙盘踞于此,好似腾云驾雾一般。精心制作的龙头神情毕现,而龙身则是由2008名青年学生用自己的身姿、舞步和扇子配合组成。

  7时5分,担任首棒火炬手的英雄试飞员李中华,从延庆县委书记侯君舒手里接过火炬,奥运火炬北京第二日的传递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随着李中华高擎火炬跃上雄伟长城的那一刻,巧妙创意的“中华长城奥运龙”也随之而起;伴随着音乐的美妙旋律,巨龙时而展现雍容华贵的艳黄色龙体,时而变化金黄闪耀的华丽风采,时而形成光彩夺目的绿色及多彩的“龙鳞”场景……

  “我驾驶飞机的时候,曾经多次飞过长城,而且也多次登上长城,但是举着奥运火炬跑上长城,却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一次。”李中华发自肺腑的感言,再次带领全场万余人员一起释放激情。

  随后,16名火炬手在长城上依次进行传递,传递路线一侧“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中国印”的奥运景观,与长城的古老文明互相衬托。当末棒火炬手站在八达岭长城制高点上向人们欢呼时,“中华长城奥运龙”在灯光和烟花配合下,刹那间变成通体的火红鲜亮……此时,2008羽和平鸽腾空而起,凝聚了中国千年风雪霜华的长城与中国人期盼了百年的奥运尽情共舞。

 

  相关链接:

 

抢眼新闻

武警战士在鸟巢执行安保任务(组图)    国际奥委会为朝韩联合入场愿等至最后一分钟
视频:圣火京郊传递八达岭长城起跑 宋祖英末棒    宋祖英:将完满的表演呈现给世界
刘欢携莎拉?布莱曼“鸟巢”放歌                  刘欢演唱奥运会主题曲的四大原因
机场今迎来抵京最高峰 200架次涉奥航班降落  美四名戴口罩运动员向中国人民致歉
“总理让路女孩”出院了[组图]                   张艺谋圈定首批51名开幕式引导员 
奥运开闭幕式官员称主火炬手按5个标准选择            北京奥运开幕式持续3.5小时
男足国奥队今晚7:45迎战新西兰         女足2:1胜瑞典打响中国军团北京奥运第一枪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将赴北京观礼奥运开幕式   朝鲜女足教练:不辜负祖国人民
南京大报恩寺铁函内发现鎏金七宝塔(图) 英国发现5千年前巨岩雕刻 图案很神秘(图)
巩俐成名前曾拍电视剧 被剧组嫌丑险遭拔虎牙              赵本山30年前初恋是校花

责编:王文英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