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抗震救灾工作

CCTV.com  2008年06月30日 0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新华网成都6月29日电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四川考察抗震救灾工作。他指出,灾区以及参加抗震救灾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事实再一次表明,这些年中央聚精会神抓党的建设是富有成效的。各级党委要认真总结和运用抗震救灾斗争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新鲜经验,按照党的十七大的部署继续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进一步彰显党的战斗力。

    6月27日至29日,习近平和同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等陪同下,深入游仙、平武、北川、江油、都江堰、汶川等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基层党员干部、各方面救灾人员和组工干部,调研党建工作。在映秀镇213国道抢通现场,习近平亲切看望施工人员,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尽早打通这个交通生命线。在受灾群众安置点,他走进一个个帐篷和一间间活动板房,详细询问群众吃饭、购物、就医等方便不方便,还有什么困难。他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是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抓紧、抓实、抓细。习近平要求在受灾群众安置点,要尽可能搞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千方百计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当得知因灾停课的学生大部分已恢复上课,习近平十分高兴。在平武县平通镇临时板房小学和北川县桂溪乡永利村小学,他向学生赠送课外读物,勉励小同学们从小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作贡献。习近平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一定要把自力更生与对口支援结合起来,把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在山东、广东两省对口援建活动板房工地,习近平看到中央对口支援的部署正在落实,感到很欣慰。他希望各支援省市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抓紧工作、确保质量,不辜负中央的重托,不辜负灾区人民的期盼。

    习近平每到一处,都要了解在抗震救灾中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情况。他指出,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灾区以及参加抗震救灾的广大基层党组织紧急行动起来,自觉承担抗震救灾重任,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党员服务队”,在危难时刻形成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表现出大灾面前压不垮、大难面前不低头的光辉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地动山摇,方显基础之牢。实践证明,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是我们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重要保证,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不能放松。习近平要求结合恢复重建,把基层党组织的阵地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安排好,确保哪里有受灾群众、哪里有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那里就有党的基层组织、那里就有党的工作。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作为广大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现实课堂,组织党员学先进、找差距、添措施,在保持党员先进性上不断作出新的努力、取得新的进步。

    29日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抗震救灾工作汇报,同四川的党政负责人和随行的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研究贯彻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统筹抓好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他指出,越是在特殊环境和关键时刻,各级党委和政府越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坚持“两手抓”,一手坚持不懈地抓抗震救灾,做好灾区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一手坚定不移地抓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习近平指出,四川是奥运火炬在进入北京之前进行传递的最后一个省份,要按照安全、准时、顺利的要求精心组织,使火炬传递与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更好地结合起来,既把奥运会和抗震救灾斗争共同体现的人类互助互爱和自强不息精神传递给灾区人民,又把这种精神通过火炬传递带进北京,传播在整个北京奥运会上。

    考察期间,习近平还会见了受中央组织部表彰的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更多抢眼新闻
汶川尚存最后一处“孤岛”[组图]
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抗震救灾工作
无人机完成地震灾区航拍 自主起降获取影像(图)
《向祖国报告》迎"七?一"暨抗震救灾晚会今晚播出
韩国14岁少女祭奠四川大地震遇难者(图)
调查显示:79.9%公众认为应规范网络人肉搜索
专家称房价暴跌肯定引发银行危机
中国房地产市场艰难盘整 理性回归
韩国万人再上街抗议 冲突造成数百人伤亡(图)
伊朗军方称正为入侵者挖掘32万座坟墓

责编:孙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