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唐家山堰塞湖有望成旅游景区

 

CCTV.com  2008年06月24日 0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新华社电  绵阳市委秘书长、北川重建党工委副书记陈兴春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唐家山堰塞湖计划将建设成旅游景区。

  在四川省政府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兴春介绍说,在新北川建设规划中,堰塞湖的科学开发成为重要内容,绵阳市将组织专家组进行专题调研。

  陈兴春说,目前专家正在对堰塞湖综合开发进行规划设计,这也是整个北川重建的一个重要部分,把唐家山堰塞湖建成旅游景区将成为科学利用堰塞湖的一个探索,但现在由于条件限制,还未进入到实质开发阶段。

  ■相关新闻

  北川县城新址

  尚未最后确定

  据新华社电  针对媒体报道北川新址已确定为“安昌东南两公里”的消息,北川重建工作委员会书记左代富说,北川新址尚未确定,目前仍在做规划论证。而在四川省政府23日举行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第29场新闻发布会上,绵阳市委秘书长、北川重建党工委副书记陈兴春也明确表示,北川重建的目标已经确定,但县城新址尚未最后确定,有关手续正在报批。

  陈兴春说,目前,有关专家正从防范地质灾害、羌族文化传承、地质承载能力、水源供应以及北川和绵阳发展大局角度出发,配合国土资源部、中国规划设计院等单位做好新县城的选址及规划论证工作。选址工作已形成初步成果,有关手续正在报批。

  相关链接:

更多抢眼新闻
据称北川老县城废墟下疑有生命迹象 目前正在搜寻
唐家山堰塞湖有望成旅游景区
监察部:检查中发现救灾款物发放账目不细等三问题
阿坝监狱1900名重刑犯经过10昼夜成功转移
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列举科技界不良现象
重庆近百群众密室举报腐败 检方可贴身保护(图)
山东阳谷农业局一副局长涉天水替考案被免职
黄河再现大河奔流壮观景象(图)
外媒称UFO袭击英国直升机 机上3人死里逃生
菲律宾沉没渡轮载862人 沉船现场照片发布[组图]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