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雪豹突击队” 奥运反恐“保护神”

 

CCTV.com  2008年06月19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我国最精锐的反恐特种部队――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 昨天首次亮相。

    我台记者专门跟随这支担负着奥运反恐任务的突击队员,见证了他们反恐训练,来看记者的独家报道。

    中央台记者 谢宝军:这里是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的营地,我身上穿的这套衣服就是突击队的防火作战服。在我身旁这个一米见方的小家伙就是排爆机器人。它的作用就是专门代替人进入到危险地带,将爆炸物或危险品挪移到安全地带。您看,这个机械手臂,就像人的手臂一样,它可以很自如地将危险品夹取出来。这个就是旋转摄像头,它可以将复杂环境拍摄下来,再传送到这个操作盘上,排爆手就可以根据现场画面来实施排爆行动。

    在“雪豹突击队”的训练场,一场“飞檐走壁”的攀爬训练正在进行。训练首先模拟特战队员在乘车开进途中,突然遭遇炸弹袭击。

    记者:当听到剧烈的爆炸声之后,我们看见5名特战队员迅速下车,接近第一组障碍物,也就是高达10米的综合体能训练架。我们现在看见他们正在攀越网墙、轮胎墙。您看战士在穿越的高空5步桩上也安放了定时炸弹。整个攀越动作的完成他们只需要10多秒钟的时间。

更多视频
[视频]台湾被撞渔民公布现场录象资料
[视频]真实记录灾区画面 中影抢拍电影《汶川》
[视频]欧洲杯:俄罗斯2-0力克瑞典晋级   西班牙2-1逆转希腊
[视频]"雪豹突击队"首亮相北京 反劫持人质演习惊心动魄
[视频]广西一周遭雷电4万多次 青年听MP3被雷击
[英模会]蒋敏:妈,来世报养育恩   王洪发:痛失15位亲人 救人不救儿
[视频]成龙"笑话论"后首赴台湾 遭当地"滚蛋"抗议
[视频]奇闻! 男子多取9000元欲退还遭银行拒绝
[视频]彭丽媛赴灾区 放歌鼓舞灾区群众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