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赴川察看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情况

 

CCTV.com  2008年06月05日 1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视网消息:     

温家宝赴川察看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情况

    下午四点二十分,温家宝一到绵阳就立刻乘直升机前往八十多公里外的唐家山堰塞湖坝顶,实地察看泄洪除险情况。  

    温家宝在绵阳机场看望了俄罗斯米格直升机机组人员和抗震救灾部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今天赴四川察看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情况。

    下午四点二十分,温家宝一到绵阳就立刻乘直升机前往八十多公里外的唐家山堰塞湖坝顶,实地察看泄洪除险情况。

    在过去的十多天里,唐家山堰塞湖的蓄水量已超过二亿立方米,水头落差超过七十米。由于余震,上游降雨量增加、坝体结构和山体滑坡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出现溃坝的危险情况不断增大。堰塞湖的险情始终牵挂着总理的心。

    连日来,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工程技术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克服重重困难,提前5天抢挖成功,长四百米、深十余米的人工泄流槽,转移了位于唐家山堰塞湖下游的25万多名绵阳群众。

    今天堰塞湖水已经进入导流明渠,正逐步向前推进。温家宝沿着陡峭的小路,一直走到泄洪槽的边缘仔细查看。工程技术人员告诉总理,湖水水位今天上涨了很多。温家宝说,工程进展情况说明,我们制定的工程排险方案和人员转移避减方案是正确的,历史上这里曾发生过的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还没有堰塞湖溃堤造成的死亡人数多,我们要告诉群众不能放松警惕,要把困难想的严重些,把工作做的充分一些。如果说地震是天灾,我们无法避免,但堰塞湖除险却带有责任性,我们绝不能出现堰塞湖溃堤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的破坏事故发生。

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地震
伤亡汇总 地震已造成69127人遇难 17918人失踪
堰塞湖 唐家山堰塞湖今天可能泄流  温家宝强调零伤亡  水位逼近临界点
关注   成龙否认华仔震灾"耍心计"  莎朗-斯通再次道歉
直升机  失事军机搜救范围缩至5平方公里  机组人员亲属情绪稳定
故事  汶川媳妇暴雨中街头产女  死刑犯临终遗愿:"用我的器官救灾区同胞"
关注  青川转移6千人躲避次生灾害  空军史上最大规模救援
综合  川62个县市区司法考试延期  北川400名干部遇难之后
视频 灾区学子庄严宣誓:严格自律 诚信高考 高考延考时间未定
其他  医生十钻"死亡窟"救人 江西近日连发3起地陷

兵救灾队第七次进入北川

都江堰秦堰楼损失惨重 分水堤震现裂缝

工兵余震中清理路障

刘德华与灾区小朋友玩5人6脚

三位都江堰市理发师映秀镇赈灾义剪

女护士被泪水打湿的抗震日记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