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在绵阳九洲帐篷学校看望受灾孩子(图)

 

CCTV.com  2008年05月23日 11: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正在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的温家宝总理来到绵阳九洲体育馆,看望九洲帐篷学校的孩子们。图为孩子们为温家宝系上红领巾。

  中新网绵阳5月23日电正在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来到绵阳九洲体育馆,看望九洲帐篷学校的孩子们。他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提高本领,把家乡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温家宝说,十天前,我来看望你们,那时你们还处在极大的痛苦中。现在你们幸运地活下来了,就要好好地活下去。“那天我说还要来看你们,今天我来了!”

  “我看到了宽敞的帐篷,你们又有了学习的地方。你们值得我们骄傲,值得中国骄傲。你们失去了父母亲人,在极其悲痛的情况下,仍然不忘学习。今后生活的时间还长,今后要走的路还很久,你们要好好学习,提高本领。”

  温家宝说,你们失去了亲人,承受常人难以想象的巨大痛苦。我们每个人都会分担你们的痛苦,但除了帮助之外,我们代替不了你们。经过这场灾难,你们幼小的心灵会更坚强,更加懂得生活,更加懂得如何面对困难。你们要把家乡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做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这是对死者的慰藉,也是对帮助你们的人的最好报答,对人民的最好报答。

  温家宝说,天气热了,你们要保重身体,国家正在赶制简易板房,三个月内赶制一百万套。我们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孩子们,每一千套板房,就有一所小学;每两千套板房,就有一所中学。“这样白天有太阳,晚上有电灯,你们会看到光明。光明就是希望,灾区有希望,祖国有希望,孩子们,大有希望!”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
伤亡汇总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人数上升为55239人 受伤281066人
现场  宝成铁路109隧道疏通 都江堰发生4.3级余震
灾情  34处堰塞湖成“定时炸弹” 青川堰塞湖水位上涨
防疫  接触污物戴手套口罩  军医告诫防蚊虫传病
奇迹  老人在唐山和汶川大地震中2次被埋均获救
重建  新校舍将抗震8级以上 三个月建100万套房
捐助  成都多个小区内出现救灾专用帐篷引质疑(图)  帐篷事件被查
救援  江油将转移下游2万多灾民 五千北川受灾群众返乡开展生产自救
辟谣  男子造谣广东9.4级地震被拘   散布“水污染”谣言 成都行政拘留一人
军队 战士一句话感动国人 侦察兵勇闯死亡谷
发布会 国新办就抗震救灾医疗救援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清扫废墟 重建家园

老师为灾区小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受灾群众安置中心内的孩子们

手电筒下的急诊手术

直升机抢运帐篷至汶川

地震中最震撼12大英雄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