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藏反华决议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CCTV.com  2008年04月11日 04: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1日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藏反华决议案发表谈话时表示,该决议案肆意歪曲西藏的历史和现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姜瑜说,4月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置中方严正立场于不顾,执意审议通过众议长佩洛西提出的涉藏反华决议案。该决议案肆意歪曲西藏的历史和现实,对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依法处置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进行无端指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姜瑜表示,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有足够证据证明,拉萨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煽动,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拉萨事件绝不像达赖集团标榜的是什么“和平示威”、“非暴力”行为,而是赤裸裸的严重暴力犯罪活动。美国国会众议院某些议员非但不去谴责在拉萨搞打砸抢烧的暴徒,不去谴责躲在幕后策划和组织这起暴力犯罪事件的达赖集团,反而把矛头指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这完全是颠倒黑白,用心叵测。

    姜瑜说,我们正告美国国会上述议员,你们越是包庇达赖集团、干扰北京奥运会的筹办,达赖集团的真面目就越是暴露无遗,中国人民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决心就越坚定。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姜瑜说,我们要求美国国会认清达赖长期披着宗教外衣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真面目,达赖集团假对话、真对抗,假和平、真暴力的实质,尊重事实,分清是非,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和损害中美关系的错误言行。

更多抢眼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藏反华决议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陈水扁“以台独呼应藏独”
甘肃甘南2200多名参与打砸抢烧事件者投案自首
广西师大6位校领导迎评估组女秘书遭质疑
重庆公交车爆炸乘客火海逃生 上千车受阻
陕西女孩家门口被掳至黑发廊 两天接10次客
陈小春被小S逼供 称想跟应采儿结婚生子
谢霆锋一夫当关为妻儿护航 同返爱巢力证未分居
震撼 直击产妇水中分娩
港片十大妖艳女星(组图)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