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与毗邻的西部中亚邻国尝试开展边境旅游合作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0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汪金生)中国西部省区新疆正与毗邻的中亚国家尝试开展边境旅游合作项目,此举或将促使双方经济、文化合作日趋深入。

  在新疆边境小县吉木乃,当地政府今年二月初正式与哈萨克斯坦东哈州签定了旅游合作协议书,就合作开展出入境旅游事宜达成多项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中方游客从新疆吉木乃口岸出境,可先后参观口岸边防会晤站、国门、界桥、边民互市贸易市场等景点,进入哈国境内后,游客可以游览斋桑县的斋桑湖、东哈州乌卡市、塞米市、阿拜县,最后经由吉木乃口岸返回。

  新疆与八国接壤,拥有十七个国家一类口岸,是中国边境线最长、对外开放口岸最多的省区。近些年来,随着新疆与中亚经济交流的逐渐升温,开展边境旅游项目正成为一个新的尝试。

  据吉木乃县贸旅游局介绍,中国公民经新疆吉木乃口岸进入哈国境内旅游,只需提供人员名单和护照复印件,中方游客凭护照进入哈国,哈方负责办理落地签证。因吉木乃口岸每周六、周日闭关,组团参加出境五日游的时间定为每周一、周四、周五出发。

  与吉木乃县类似,新疆西南部的喀什正利用其地缘优势,积极开展赴巴基斯坦旅游。作为中巴间唯一的陆路口岸红其拉甫口岸,目前年进出境人员已达五万人次、进出境车辆五千辆次,数据统计,该口岸开关以来已有巴基斯坦、阿富汗、美国、日本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通过红其拉甫口岸前来中国进行边贸交易和旅游观光活动。

  新疆是中国旅游大区,据统计,去年新疆共接待海外游客四十三点八四万人次,入境旅游收入达一点六二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九六和百分之二十六点四八。(完)

更多国内新闻:

电厂存煤持续增加 电网修复再传捷报

青岛万事俱备 喜迎“克利伯”船队的到来

我国储蓄存款分流成大势所趋 今年有望继续加息

国务院颁布《土地调查条例》 官员懈怠将受处罚

中国与毗邻的西部中亚邻国尝试开展边境旅游合作

[视频]全国31个省区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完成

创新发展理念 转变发展方式--从中国地方两会看科学发展观的落实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