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厂存煤持续增加 电网修复再传捷报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05:41  来源:新华网  
专题:众志成城抗冻灾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江国成)据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14日晚介绍,当日全国铁路、公路、民航运行基本正常,春运平稳有序;电网修复取得新进展,连续停电10多天的江西省定南县10多万居民重新用上了电;直供电厂13日存煤2474万吨,比前一日增加49万吨,可用天数上升到13天。

  一、交通运输情况

  全国铁路2月13日发送旅客508.4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7.4万人次,同比增加8.21万人次,再创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纪录。

  全国道路运输14日共发送5855万人次,比前一日增加148万人次,全国各主要客运站正常发班。截至14日17时,全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正常,无阻车和旅客滞留现象,仅云南、广西部分国省道路段因道路结冰实施交通管制或暂时封闭。

  全国民航机场正常开放,仅有少量航班延误。

  二、电网恢复重建情况

  13日4时30分,经过3天全力奋战,湖北电力公司援赣救灾抢险队首战告捷,江西110千伏金安线全线恢复送电,至此已连续停电10多天的江西省定南县10多万居民重新迎来光明。13日至14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有2座变电站恢复供电、27条线路恢复运行。

  截至14日,南方电网公司已组织近9万人和7180台车辆投入电网抢修,比前一日增加1.6万人、905台车辆。经过全力抢修,南方电网已抢修恢复运行的线路达5655条,占停运线路总数的77%;已抢修恢复运行的变电站715座,占停运变电站的83%。

  13日,贵州电网省内统调最高负荷519万千瓦,比前一日提高11%,恢复到灾前正常水平的64%;日发受电量为9995万千瓦时,恢复到灾前正常水平的57%。

  三、电煤供应情况

  北方四港煤炭13日到港量119.7万吨,比前一日增加6.7万吨;煤炭发运量122.7万吨,增加27.3万吨。

  14日,国家铁路运输电煤42227车,超调整计划2227车,同比多装14227车,多运近100万吨。

  电煤供应紧张状况继续缓解,库存保持回升状态。2月13日,直供电厂存煤2474万吨,比前一日增加49万吨,可用天数上升到13天。库存低于3天的电厂22个,比前一日减少3个。

  四、灾区恢复重建情况

  灾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据价格部门监测,14日,灾区主要市场粮油价格继续保持稳定,蔬菜价格连续两日回落,肉类价格小幅下跌。

  农业部门积极组织蔬菜生产恢复。组织灾区通过“四抢”(抢修大棚60万亩、抢发芽苗菜、抢种速生叶菜150万亩、抢育果菜瓜菜类秧苗80万亩)来恢复生产,组织南菜北运基地扩大蔬菜生产100万亩;加强北方日光温室的水肥病害管理,延长在棚蔬菜的收获期,努力提高单位棚室的产量,确保春季蔬菜市场供应。

  人民子弟兵积极协助灾区开展恢复重建工作。济南军区组建了道路、车辆抢修队和生产恢复队,随时准备执行任务;南京军区派出1万名官兵和2架直升机赶赴江西协助地方抢修电网;广州军区组织所属部队的医院、卫生队,就近义诊;成都军区派出兵力在贵州省的10个县、市担负运送电力物资器材等任务;空军随时准备执行紧急空运任务;武警水电部队抽调260名工程技术人员参加电力抢修。

  截至13日,军队和武警部队累计出动69.4万人次,组织民兵预备役189.5万人次。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