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北京神州行卡今年将实行实名制

CCTV.com  2008年01月24日 04:07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北京神州行将实行实名制,和全球通一样规范化管理。昨天,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移动通信公司董事长何宁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内将推行神州行实名制,购买神州行,须用身份证。

  今年将向用户推荐“划算”套餐

  何宁表示,今年,北京移动将给用户发送免费帐单。针对每个用户使用话费的情况,移动对此进行行为分析,然后根据一个季度的情况,来分析出用户在短信、接听、拨打方面花费情况,让用户对自己话费使用情况一目了然,同时他们将向用户推荐应准确的使用什么套餐更划算。

  奥运前移动信号覆盖地铁1、2号线

  对于地铁信号问题,何宁也肯定的表示,目前正在对1、2号线地铁信号进行改造,奥运会前,北京1、2号线地铁里将全部有移动信号,到时候市民将不用愁在地铁里打电话难了。此外,对奥运会期间大量人群在奥运场馆周边活动所引起的信号密集情况,何宁表示,目前移动公司已经从外地调来560多名工作人员,备战奥运会。他透露说,在鸟巢附近的奥运场馆核心区域,将建立50多个机站,其中包括建成树状、在电线杆上建设等。奥运会时,将能确保周边人员都能顺畅的通话。

  先推实名制再限购神州行号码

  同时,针对神州行的问题他介绍说,虽然目前神州行随意购买,并没有带来大的弊端,但从长远的发展角度来说,为了规范化管理,实名制是必须实行的。“今年就肯定要启动这项工作。”何宁说,届时购买神州行必须凭借身份证。

  在神州行实行实名制后,北京移动还将考虑对购买手机号码进行限定。“我们现在正在调研,计划是让一张身份证只能购买3个电话号码。”何宁表示,因为目前存在着许多倒号现象,一些中间运行商,在移动购买到了好的号码后,就高价再倒卖给用户,因此限制买号后就能遏制住倒号现象。而如市民想换号,可以去移动营业厅办理退号手续,然后再重新购买。何宁同时强调,限号一旦推行,将覆盖所有的移动用户。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